临安区於潜镇“红十字博爱月”活动丰富多彩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根据《临安区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18“红十字博爱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於潜镇红十字会以“5•8世界红十字日”、“5•12防灾减灾日”等主题日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协调作用,积极开展宣传培训工作,加强群众自救互救知识技能,提升於潜镇应急反应能力,为提高红十字会的社会知晓率和支持率做出不懈努力。

    一、制定活动计划,统一部署工作

    此次活动我镇围绕 “微笑——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主题,制定“红十字博爱月”活动计划,并印发於潜镇2018年应急救护普及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工作会议,发放活动通知,对各村红十字小组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基层组织充分认识到开展博爱文化月活动的意义,围绕主题,突出特色,精心策划,认真实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二、加大工作力度,营造社会氛围

    通过红十字宣传栏、电子屏、折页、户外活动、微信公众号发文等多种形式,普及急救互救基本技能,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提高我镇应急防备能力和志愿服务意识,使群众对红十字会职能有更多了解,营造健康、文明、安全的社会氛围。

    三、丰富活动内容,提升红会形象

    1.开展宣传活动。5月8日上午,於潜镇红十字会联合镇爱卫办、镇妇联在樱花商业城广场共同举办了2018年红十字博爱月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广泛宣传《红十字会法》;发放等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健康素养、卫生保健、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现场发放急救包并演示急救物品使用方法,普及应急救护技能以及防灾减灾知识等,弘扬和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2. 开展走访慰问。弘扬人道精神,传递微笑,镇红会在母亲节期间对全镇25户失独家庭进行上门走访慰问。

    3.开展防灾减灾演习。“5•12”防灾减灾宣传日期间,於潜镇中小学、幼儿园均开展防灾减灾演习,参与人数达6800多人次。防灾减灾演习让学生们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在演习中掌握逃生本领。

    4.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5月11日,邀请区献血办耿际源主任来我镇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更生动形象地讲解无偿献血政策。我镇计划在6月中旬组织一场无偿献血活动。

    5.开展留守儿童慰问。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镇红会陪同区妇联、关工委慰问我镇堰口小学和於潜二小的6名留守儿童。

    接下来,我镇将按照《於潜镇2018年应急救护普及行动实施方案》有序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争取10月前完成500名人员的培训任务。於潜镇红十字会将一如既往广泛传播红十字精神,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6-0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