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红十字会重点针对中老年妇女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灾避难、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5月18日上午,锦城街道新溪桥村举办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由红十字会培训师王桦医生授课。

    讲座中,专业医师有针对性地对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等与老年居民切身有关的家庭疾病的急救医疗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资料分析,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举了很多生动的例子。村民们对专业老师图文并茂的精彩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有些老年居民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或者录像,生怕漏掉一些有用的知识点。讲座结束后,一些居民向医生面对面进行交流,咨询了一些日常生活中他们遇到的急救问题。这次讲座使村民们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不仅了解急救知识,掌握一些简单实用的急救技术,更是他们在遇到突发急症时能充分利用“黄金急救时间”来妥善处理,提高专业抢救的成功率,能够在意外来临之时为家庭中的亲人抢夺宝贵的时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21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