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重点针对职业高中开展大型救护员培训

    临安区红十字会与教育局加强合作,重点为职高学生进行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学生急救技能和意识。开年来,经过精心组织,4月8日到11日,临安区红十字会在区职教中心举办了大型救护员培训班,本次培训围绕“关爱生命学急救,技能携手创未来”主题开展,共有10名优秀救护培训师资参与授课,有387名高二年级的学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救护员培训主要分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练两个部分,其中理论授课时间1天,实践操练与考核1天,为提升培训的效果,培训分三个批次进行,在实践操练环节又安排了10个教室分别进行培训。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团队采用了亲身示范、手把手传授、实践现场点评等方式,耐心细致地指点参训学生,由于培训内容实用,形式活泼,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认真地学习了红十字运动、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AED使用等知识,并顺利通过了各项考核,圆满完成了本次救护员培训任务。

    最后,学校方面也希望能持续开展救护员培训,有效地普及红十字业务知识,将救护培训工作融入到学校的日常工作中,提升学校的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4-2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