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鑫富红十字博爱孤儿救助资金”9年累计救助173万余元

    2月6日,临安区副区长高吉亚带领区府办副主任肖碧莲、区红会常务副会长余筱杭一行,先后来到锦北街道、高虹镇,组织慰问我区的散居孤儿,并发放鑫富红十字博爱孤儿救助资金。

    家住高虹镇的小徐今年18岁,三四岁时抱养她的母亲患尿毒症不幸去世,此后小徐就与年迈的外公外婆相依为命。没有经济来源的祖孙三口一直过着拮据的日子。2009年,浙江杭州鑫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过鑫富向红十字会捐赠350万元成立了“鑫富红十字博爱孤儿救助资金”。像小徐一样失去父母的散居孤儿和研究生学历以下的在读散居孤儿都得到了该资金的帮助。“按照救助办法,临安籍普通高中及以下孤儿的生活补助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虽然补助金额无法根本解决问题,但是希望能缓解这些家庭的生活压力。

    除了生活补助,该救助资金还为援助对象提供医疗援助,援助其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个人应缴费部分。同时对在读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全日制大专和普通高中的每人每学年分别给予8000元、6000元、1000元的学费补助。截止2017年,我区共有372人次收到救助资金,总计金额173万余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8-02-06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