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红十字会开展“新春博爱送温暖”活动

 

   “这些米、油,是杭州市红十字会送的,还有这些慰问金都是送给你们的。新年快到了,愿你们都能够过个好年。”1月10日上午,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志明在临安市副市长裘小民和常务副会长余筱杭的陪同下对太湖源镇的2户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拉开了我市红十字“新春博爱送温暖”活动的序幕。

    “新春博爱送温暖”活动是临安市红十字会每年定期开展的爱心项目。上午,周志明一行来到太湖源镇看望了两位困难户代表。慰问组首先来到南庄村困难户倪唐根家中。倪唐根今年82岁,两老人家年老多病,常年服药,丧失劳动力,无经济来源,两个儿子都在家务农,经济来源少,接济两老人家存在困难,生活十分困难。慰问中,周志明亲手将慰问金送到倪唐根手里,并询问了生活的近况,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随后,慰问组又来到了高云村困难户汪坤山家中,汪坤山今年73岁,在建筑工地看管材料,妻子应福英,68岁,曾担任村妇代会主任25年,应福英2008年患淋巴肿瘤,手术后化疗、放疗,至去年转移复发,又进行了放疗,今年又发生意外左手骨折,医疗费已经无法承担,生活十分艰苦。周志明关切地询问了应福英的治疗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病痛和困难的信心。

    今年的新春“博爱送温暖”活动,临安市红十字会将开展三个层次的走访慰问:一是市红十字会、基层红十字会、红十字志愿者在春节前走访和慰问120多户困难家庭,给他们送上500—1000元左右的慰问金及慰问品;二是在春节前给全市26名散居孤儿送去关怀和帮助,送上2400-8000元的助学金,为他们的学习成长助力;三是给文昌阁社区86名85岁以上老人送去慰问品。“新春博爱送温暖”活动将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35万余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刚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8-01-11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