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1月7日,临安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在清荷酒店召开2017年度总结会议,区红十字会、地震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救援队50余名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救援队的工作,谋划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审议了2017年度财务报告,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救援工作“十佳队员”,张吕键等10名队员获得“十佳”称号。

    临安红十字北斗救援队于2016年注册成立,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党员义工、户外老驴、退伍军人、医生护士、山地向导等社会志愿者为骨干的听党的话、为人民服务的临安救援新力量。现有一线搜救队员33人,后勤志愿者50人,下设天目山和清凉峰两支区域救援分队。队伍成立以来,加强科学规范管理,建立了救援队队员贡献值统计方法,规范了入队宣誓、队训、口号、愿景和使命。

    在过去的一年,救援队共开展各类活动48次,参与救援活动11次,救助驴友193人,参与大型安保12次。积极应对地震灾害,在潜川4.2级地震发生后,红十字北斗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往震源地,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开展救援工作。同时,积极应对突发事件,6月8日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在龙王山绝望坡成功营救了3名受困驴友,6月24日在玲珑山景区成功救出被泥石流阻挡覆盖的被困车辆,7月2日在蝴蝶谷成功营救185名江苏迷路驴友,央视网客户端也对营救事件作了报道。

    会后,队员们纷纷表示,2018年会更加努力,群策群力,扬长避短,加强救援技能和公益意识,力争使整个救援团队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着力打造红十字救援品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8-01-0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