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红十字为“千人毅行”保驾护航

    2017年12月30日上午,“健康临安,一路同行 ”临安区第三届迎新毅行大会在苕溪时代生活广场拉开序幕。

   围绕这次毅行,临安区红十字会经过一周的先期培训和各项动员准备工作,专门组织了两支队伍:一是组织了40名红十字北斗救援队队员成立了毅行安保队;二是组织了20名志愿者和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成立了应急救护保障队,专门为这次“千人毅行”保驾护航。

   早上,60名队员早早来到了各自负责的区域就位,迎接毅行队伍的到来。8点,2000余名毅行爱好者就来到苕溪时代生活广场为接下来的毅行做热身运动。与去年相比,今年参加毅行的队伍除了家庭亲子方阵、市民方阵还增加了党员方阵和情侣方阵。号令声响,党员方阵率先出发。秩序井然的毅行队伍沿着苕溪前进。

   看到穿戴整齐的红十字救援安保队和应急救护保障队,毅行的市民纷纷点赞,“今年毅行最大的不同在于,让毅行市民更有安全感了。”市民方阵的陈超说。

   在陆续到达终点的人群中,来自农林大学的杨斌则表示:“以后我们也要多学学急救知识,随时可以为他人开展救援。”

   一路毅行一路景,市民趁着毅行看到了美丽的临安,感受到了临安城区的变化,同时,一路走来,也领略到了我们红十字的风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8-01-01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