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接受红总会考评验收

    12月15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建设考评验收组在红总会赈济救护部副调研员张立的带领下,前来临安区进行考评验收,红总会训练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王丽艳、山东省红十字会办公室副主任兼财务负责人毕艳蕊参与了考评验收。

    考评验收组首先视察了救护培训中心的工作现场,听取了临安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余筱杭的创建工作汇报,并查看了台账资料,随后前往临安区生命安全体验馆进行了现场查看。考评验收组对临安区近几年的救护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打造救护培训的特色品牌,切实发挥红十字的作用。

    本次接受考评的临安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成立于2015年11月,是民办非企单位,业务主管单位是临安区红十字会。2014年,救护培训工作列入政府为民十件实事之一,2015年,救护培训工作和生命安全体验馆项目列入政府重点工作,《临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临安区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推进了救护培训工作。2015年底,区红会出台了《关于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对救护培训工作的发展提出了规划意见。目前,红十字救护培训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年度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体系,部门、镇(街)十分重视救护培训工作,对红十字救护培训工作积极配合支持。同时,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工作还是临安区创建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区的重要内容。根据初步统计,2017年全区开展公益性普及培训28928人次,其中持证救护员2566名;驾校普及合格培训8843人次,红十字救护员取证率达到0.48%,普及率达到5.5%,公安、交通、旅游、建筑、电力、矿山等六大高危行业实现全覆盖,并且形成由救护培训中心提供技术、部门组织落实、定期督查考核的培训工作机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2-1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