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红十字示范校“回头看”工作成效显著

    11月17日,临安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教育局召开了红十字示范校“回头看”工作汇报会,13所相关学校通过PPT形式作汇报陈述,并查看了各红十字示范学校台账内容。

    在汇报会上,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楼伟民充分肯定并点评了各个学校的工作,认为各个学校工作开展点面结合,有重点、有特色;课程融合,在课程的设置方面融入了红会精神;动静兼修,学生动手的实践方面和课堂学习的理论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完善机制,活动要常态;二是加强宣传,范围要扩大;三是巩固培训,频率要提高;四是追求融合,教育要实效。

    从今年初开始,临安区就下文开展了红十字示范校“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做强学校红会阵地。对2012年之前获得的13所红十字示范校开展重点回头看工作,分查找问题,整改提升和检查总结三个阶段实施,共计投入7万余元,为学校制作了会旗、队旗、会徽,设立了红十字文化宣传橱窗,有效巩固和提升了学校红十字会工作水平,促进了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的长效性和常态化发展。同时,投入10余万元,改造提升了部分学校“红十字急救窗”,并为全区学校统一配置发放了急救用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1-17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