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和森林消防联合演练山林灭火

    10月25日下午,在临安区玲珑山村委的球场上,一支身着穿红色队服和一支身穿迷彩服的人同时站在了一起,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是临安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和临安森林消防队联合组织的一场山林灭火演习训练正在进行……

    从11月1日起,我市将进入第31个森林防火期。为切实做好扑救森林火灾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展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成果,接杭州市人民政府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举办杭州市森林消防地空联合实战演练通知,决定举办杭州市森林消防地空联合实战演练。

    本次参加演练有淳安县、桐庐县、建德市、临安区、富阳区、西湖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森林消防大队7支区、县(市)级队伍,每支20人,共140人;建德市5支乡(镇)、村级队伍,每支15人,共75人。合计215人。其它区、县(市)参加观摩。

    临安区本次参演队伍由临安森林消防、红十字北斗救援、以及乡村护林员组成。为确保演练成功,在玲珑山加强组织训练。临安红十字北斗救援队从突发性城市应急救援以及户外性意外事件紧急救援又向森林消防急救救援领域迈进了一大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0-2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