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王汝鹏副会长来临安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7月26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王汝鹏一行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陶竞等人陪同下来我市调研基层红十字会工作。临安市领导吴云海、高吉亚陪同调研。

    王汝鹏一行实地考察了临安市生命安全体验馆,听取了临安市红十字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基层红十字工作座谈调研。

    王汝鹏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红十字会工作,他指出,临安市红十字工作举措扎实有成效,特色亮点纷呈,作为全省红十字示范县(市)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策支持保障力度大,特别是建有的全浙江省投资规模最大、杭州地区首个综合性的生命安全体验馆,在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领域做了一次很好的工作探索,值得全省及至全国红十字工作借鉴。同时,他指出,在人道救助、应急救援、急救培训、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等领域,临安市红十字会均有突破有创新,工作值得肯定。

    王汝鹏强调,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群团组织,临安市红十字会要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改革创新、再求突破。他强调,要在人道救援方面争取有新的突破,要创新举措,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特别是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开展人道救援工作,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人道救援服务,扩大红十字会的救援实力和影响力。他强调,要在贯彻落实新《红十字会法》新增法定职责工作上有新的突破,在做好原有核心业务工作的基础上,在“红十字应急救援,无偿献血、遗体、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红十字志愿服务,人道主义服务活动”等新增法定职责领域上有所作为,切实做到依法履职、依法治会,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7-07-26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