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城南小学红十字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火灾发生后该怎么报警和逃生?地震发生时如何找到安全区域?客厅、厨房起火触电怎么办?公交车上遇紧急情况如何处理……临安市城南小学的小朋友们带着这些问题走进了市生命安全体验馆,亲身体验了这些紧急情况。

    7月23日,一大早,城南小学二(2)班65名学生与家长冒着酷暑来到了市生命安全体验馆,进行了实地参观和体验。这也是临安市红十字会为他们举办的一期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场馆后,馆内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同参观体验,并做了详细讲解,孩子们学习了自然灾害知识、家庭安全知识、生命健康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参与体验了消防灭火、火灾逃生、伤员急救等,并观看学习了防溺水及安全知识教育短片,听取了一堂生动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护培训课。孩子们都很专注的倾听,他们还相互之间进行了互动,现场体验了应急救护、避难和急救知识问答并且进行了应急避险逃生训练。通过一天的体验、互动和培训,基本上了解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应对的措施和方法,增强了自救与互救的认识,懂得了自救与互救的重要性。

    学生家长:“非常感谢临安市红十字会安排的这场活动,安全意识确实要从小培养,今天早上一大早孩子就起床了,平时孩子们都没有接触过这些,我们又没去教这些,所以很多时候都不知道,不要说孩子们了,包括我们家长也一样啊,通过培训我们掌握了很多应急救护知识。”

    短暂的学习体验让孩子们掌握了一些应急救护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整个参观体验的全程都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通过本次活动,以教育、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从而引导青少年了解和探索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更好的教育他们要珍爱生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7-23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