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名驴友迷路临安蝴蝶谷 红十字北斗救援队连夜救被困者

    7月2日,久雨后的临安千洪蝴蝶谷迎来了江阴、无锡、常州等三地的二百多名游客,这些驴友在下山途中,发现有人掉队,于是集体掉头去寻找,找寻了一个多小时始终没有结果,而这个时候天色已经全黑,驴友们并未充分准备夜间使用的物资和照明设备,集体迷了路。

    至傍晚6时左右,部分驴友开始陷入绝望,开始陆续报警。接到报警后,临安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方案,於潜镇、天目山镇也各自成立指挥部。19时左右,市红十字北斗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警,迅速派出第一批5人先遣队,迅速达到指定位置,与当地村民协同开展搜救,根据现场情况,20点30分左右,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又派出第二批7人救援队,奔赴现场,参与当地镇政府组织的联合大救援活动。至晚上22时,又陆续到达了省公羊队、市户外应急救援队、狮子联合会等多支社会公益救援队、团体等,形成了多方力量协同作战的大会战局面。

    经过当地村民、救援队的艰苦搜寻,几支分散流窜的队伍被分别联系上。但由于山高天黑,加上大部分地方没有路,野树挡道,关键的是,这些驴友大都装备简单,着休闲服、甚至穿塑料拖鞋,干粮也仅带了中午一餐,而且妇女儿童老人占了很大的比例、从没登过山的人群占了极大地比例,被找到时大多缺食断水、衣烂鞋破,气疲力尽,甚至是绝望加绝望,就如平时对蚊子叮咬都要尖叫的人,这时对腿上被好几条山蚂蟥叮住吸血都无动于衷。针对救援的实际情况,派出所、救援队、当地村民在确定好带离线路后,形成了集救援、补给、急救、接送一体的救援通道。

    经过近13小时的搜寻,在3日早上7时,最后一名被困驴友被救援队的队员架下山,迷路驴友全部找到,并陆续安全转移下山,成功救下了185位驴友。相关信息央视网客户端也作了报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7-0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