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会赴施秉县开展结对帮扶调研

    6月12日至15日,临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余筱杭一行4人,前往贵州施秉县红十字会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施秉县位于贵州省中东部国家级贫困县扶贫重点县,贫困村33个,贫困人口2.48万人,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8140元。

    在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学习了施秉红十字救护站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临安市红十字温暖1+1结对帮扶” 在施秉的实施情况,走访慰问了困难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鼓励学生自强不息、刻苦学习、战胜困难。同时,施秉临安两地红会组织一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公开交流课,对施秉县公安、消防、武警官兵开展救护培训,此次培训教材教具由临安市红十字会捐赠。培训得到了公安干警以及武警官兵热烈欢迎。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武警官兵的急救意识与急救技能,也促进了两地红会业务交流与学习,为施秉县红十字救护培训“六进”活动打开局面开了好头。

    施秉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白长菊和临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余筱杭,就两地红十字业务工作以及红十字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并且就临安市——施秉县红十字工作精准帮扶工作事宜进行商讨。白长菊对临安市红十字会给予施秉县红十字会的帮助以及对困难群体的帮扶表示十分感谢,详细介绍了施秉县红十字会的工作情况以及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所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余筱杭充分了解了施秉县红十字会工作以及事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后作出积极回应,并对精准帮扶提出建议:一是两地红会要加强交流、深度合作、对红十字事业发展进行积极的探索,部门与人员精准对接,实现合作机制高效运转,建立良好的协作和帮扶关系;二是施秉红会对需要救助的困难学生家庭认真排查,红十字会与学校、教育局联合建档,对救助金精准使用并及时发放到位;三是加强救护培训业务提升,实现资源共享、互帮互助,推动业务发展,提升业务能力,打造救护培训品牌。

    最后,余筱杭与白长菊就两地红十字工作做了规划。未来几年,对施秉县红十字会的帮扶工作将通过救护培训教材教具帮扶,培训师业务提升对口帮扶,救助金“温暖1+1结对”帮扶,红十字事业发展工作管理帮扶四个方面进行。为建立两地长期友谊协作帮扶关系,实现红十字事业良好发展而努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徐 兵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1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