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红十字救援队成功营救绝望坡摔伤驴友

    6月8日一早,临安市红十字救援队就接到临安警方的救援要求:3名驴友在临安龙王山顶绝望坡遇到了困难,其中一名驴友不慎摔伤,不能行走,希望救援队能给予帮助。

    龙王山海拔1500多米,是临安与安吉的交界山,山路陡峭,风景秀丽,吸引不少驴友来此登山。不过,一旦有人受伤,陡峭的山路就会给救援带来极大的难度。

    在接到救援指令后,红十字救援队和民警等10余人组织的救援队,携带搜救绳、手套、电筒、急救箱等装备驱车前往。赶到现场后,救援人员就遇到了困难,由于龙王山海拔高,山上手机信号时有时无,一时间联系不上报警人,求助者的具体位置确定不了,受伤者伤情还不知有没有恶化。

    救援人员对龙王山上大多数驴友爱走的路线相对熟悉,但也无法准确辨别具体方位,只能凭经验往可能发生事故的方向搜寻。

    一路上,队员们克服了山路难行、蚊虫叮咬、荆棘划伤,烈日暴晒等重重困难,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人员终于在海拔1400多米的龙王山绝望坡40号和41号桩界之间找到了3名驴友。

    好在受伤驴友沈某情绪稳定,救援人员对沈某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处理后,将其抬上担架,直到下午1点,沈某才被安全送抵山下,并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沈某今年29岁,湖州南浔人,也是一名登山爱好者。6月7日,他与吴某等2名同伴一起选择了这条旅行线路。当天早上,他们从安吉龙王山景区上山,并在山住了一晚。6月8日清晨,沈某等人收拾帐篷准备下山时,由于山路崎岖陡峭,沈某在龙王山顶绝望坡不慎摔伤,无法行动,向警方求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0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