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会积极应对河桥镇与潜川镇交界处地震

    4月12日02时25分在浙江临安市(河桥镇与潜川镇交界处)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临安市潜川镇、河桥镇、太阳镇等地有震感。在接到地震消息后,市红十字会积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地震发生后,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召开了安全会议,紧急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镇(街道)红十字会对农村危旧房、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人员受灾情况进行排查和统计上报。

    二是市红十字会北斗救援队赶往现场。清晨,在市红十字会的安排下,红十字北斗救援队钱江文中队长带领四名队员,开着救援车迅速赶往潜川镇。在与市政府工作组进行工作对接后,钱江文一人(因快艇限座)跟随市委书记和市长一行到达马山高坪村,后乘快艇再爬山前往震源中心九龙坑,约在上午十点到达,经一路观察,没发现震灾损害,植被生态保存完好。十一点多下撤至高坪村。

    根据初步排查统计,目前全市没有接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等情况的报告。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地震灾害的进展情况,根据群众需求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4-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