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

    昨日,临安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市领导李赛文、高吉亚、裘小民,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红十字示范学校,调整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审议通过市红十字会2016年工作报告、市红十字会2016年财务收支报告。

    2016年,市红十字会以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为契机,拉高标杆全力打造红十字特色品牌,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年累计募集资金323.59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046人次,发放资金275.52万元;完成遗体捐献1例,器官捐献3例,其中大器官2例,角膜1例;完成公益性普及培训21920人次,其中救护员培训2429人,并在於潜中学建成杭州首个综合性生命安全体验馆,开创了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红十字会工作做出部署。强调要发挥优势,依法履职,认真学习贯彻新版《红十字会法》,做从严治党的“实践者”、应急救援的“行动者”、弱势群体的“服务者”、生命健康的“守护者”;要加强内部管理、强化信息公开、完善监督机制,切实提高红十字会的公信力;各部门、镇街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支持配合红十字工作,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各理事单位要切实履职、发挥理事职能,社会各界和广大爱心人士要共同营造良好氛围,促进红十字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3-2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