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 收获幸福

——记临安“最美家庭”、红十字志愿者胡晓亚一家

    在全国文明村——锦北街道泥川村,只要提起胡晓亚一家,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不停。

    胡晓亚11岁时,一场骨髓炎使她的一条腿落下残疾。顽强的她咬咬牙,学起了理发。后来胡晓亚嫁到泥川村,成为王国强的妻子,小俩口在杨岭开了一家店,丈夫修车,晓亚理发,因人缘好,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一家三口,收入稳定,胡晓亚心里却觉得不满足。她常常问自己:“到底应该做些什么,才能让生活更加充实?”2008年的汶川地震,电视反复播放的那一幕幕人间真情感动了她。胡晓亚联系到了市红十字会,申请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在人民广场为地震灾区募捐。”胡晓亚回忆道,在募捐现场,有一位老人让她特别感动。老人自己身体有病,靠低保为生,却也抖抖索索地拿出一小卷钱,内疚地说本来想多捐点,但实在没钱,这点心意请务必收下。

    “当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能不能为社会多做贡献,不在于个人力量的大小,关键看他有没有这份爱心。我希望,自己跟这位老人一样,做个有爱心的人。”从此之后,胡晓亚下定决心,宁可自己收入少一点,也要多为别人服务。

    在志愿服务的8年时间里,胡晓亚得到丈夫王国强的大力支持,每逢胡晓亚做志愿服务拖着疲倦的病腿回家,王国强做好家务给妻子洗脚揉背。考虑妻子腿不方便,王国强节衣缩食,花了十几万元钱,给胡晓亚买了一辆轿车,让胡晓亚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可以代步。

    有了丈夫的支持,胡晓亚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干得更欢。8年的志愿服务,她为成千上万的老人义务理发,为家住高楼的孤寡老人服务,为临死老人理发,还为残障儿童服务,并自掏腰包给孩子们买吃的。有些人不理解胡晓亚的这种行为:“放着好好的钱不赚,图个啥?”但王国强理解地说:“晓亚是做助人的好事、善事,钞票我在赚,够生活就好了。”

    胡晓亚有本特殊的日历,上面清晰地标着哪一天去哪里做志愿服务,比如说每个月的8日她要去西墅街敬老院服务,16日要去文昌阁社区服务,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要去市社会福利中心为小朋友服务……一个月下来,差不多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她都在外面,为各种各样需要帮助的人送上温暖。

    这么几年下来,胡晓亚说到做到,从未缺席,还成了文昌阁社区暖心社的一员干将,被称为“爱心剪”。只要居民需要,她总是随叫随到。“学雷锋做好事的人见得多了,但是像胡晓亚这样自己主动寻找困难户并提供上门服务的,还真不多。”社区负责人俞迅对记者说。

    胡晓亚不仅是红十字志愿者、爱心义工、春泥使者,还是好家风乡村志愿者,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儿子、侄女以及闺蜜好友也都纷纷加入服务队伍,而她也将在传播爱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0-17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