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急救窗”进中小学校,实现全覆盖

    基本情况:早在2014年我们就已经在城区公交车完成了“红十字急救窗”配备。这次,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对近70所中小学校和10多个教学点传达室全部完成了“红十字急救窗”的配备,成为全省首个实现“红十字急救窗”全覆盖的县(市)。

    主要目的:这是市红十字会开展的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生命关爱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在学校和公交车配备红十字急救窗,及时把急救用品送到学生、乘客这些容易发生突发疾病或出现意外受伤的第一现场,以最大限度地减轻伤残的发生或挽救伤者生命。

    取得效果:“红十字急救窗”这项工作得到了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的批示,要求各地积极推广。老师、学生和市民普遍反映急救窗便捷实用,反响较好。从实例来看,今年昌化初中有一名学生在课外活动中左手肘关节受伤,体育老师(也是近年培育的红十字救护师资)用急救窗的材料及时进行了包扎和固定处理,救护的及时和到位,拉近了学校和家庭的距离,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纠纷。

    下步打算:我们将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主题,联合交通、教育等部门进一步做好“红十字急救窗”的延伸工作,做好急救窗相关辅料的配置工作,做好急救窗的管理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0-16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