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急救窗“救”在学生身边

    在学校传达室的墙上挂着一个应急救护的“窗户”,一次应急使用让我们体会到了临安市红十字会的呵护——“救”在身边。

    事情还要追溯到半个月前,周三课外活动,我在训练初三的立定跳远,有初二(2)班两位学生向我走过来,“刚才刘泽喜和他玩撕名牌的时候撞了,肘关节好像断了”一边的王佳向我解释着。我观察了陈家俊的脸色,摞起的袖子可以看到左手肘关节有一小凸起,可以看到家俊的脸上还是挂满快乐,只是对这凸起有一丝疑惑。我试着让他动了一下,还好,活动自如,无痛感,没有想象的可怕。我让王佳陪他去冷敷一下,然后通知班主任。过了几分钟,两个人又过来了,陈家俊开始面露难色,喃喃地说有些疼了。

    安顿好初三学生,我通知了班主任并陪他们走向校门口,上次拿杂志的时候我发现传达室的墙上安装了红十字急救窗,里面风油精、创可贴、CPR膜、三角巾、绷带等常用物品一应俱全,让学校救护员一目了然。打开铝板,折成半圆形,贴于左臂外侧,固定以后,陈家俊痛感顿减。

    晚上,班主任来电,医生狠夸了学校的包扎技术,太专业了,并述说了学生伤情,肘关节有一软骨被韧带附着撕裂,先打了石膏,过半月再检查等等。

    救护的及时和到位,拉近了学校和家庭的距离,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纠纷,而这一切源于临安市红十字会在全市70余所中小学传达室设置的红十字急救窗,将救护物品、设备上墙这种创新举措为救护赢得了时间,为受伤学生和老师提供了方便。

    与此同时,临安市红十字会还加强了学校师资的培养,对救护人员的普及。近年共培育救护培训师资215名,全面启动初中生急救培训课程,实施教师救护员三年轮训计划,近两年完成35所学校1921名教职工的救护员培训。真正让红十字救护关爱走进校园、走进学生身边。    临安市昌化初中 李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0-07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