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会“四举措”抓好G20服务保障工作

    今年以来,临安市红十字会围绕G20峰会这个圆心,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独特作用,着力从四个方面抓好了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围绕G20抓好急救培训工作。继续深化急救培训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高危行业等“五进”活动,1—8月,根据初步统计,全市开展公益性普及培训1万余人次,其中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327名。一是进机关,联合市纪委对全市130余名纪检干部进行了急救普及培训;二是进企业,先后为森源电缆等10余家企业开展急救培训;三是进学校,初中阶段学生全面开展急救培训,同时利用暑期重点为全市27所小学教师职工开展了救护员培训,共培训救护员1037名;四是进农村,各镇街利用农村文化礼堂等为村民开展急救普及培训1000余人次;五是进高危行业,共培训公安干警救护员101名,消防队伍救护员35名,危化生产企业救护员155名。此外,还开展驾驶员急救普及培训5513名。

    二是围绕G20抓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峰会期间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进行急救普及培训80余人次,红十字志愿者走进福利院、走进骨伤医院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围绕G20抓好值班值守工作。进入8月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了钱王街万马岗亭的值守工作。同时,还抓好单位的值班工作,执行24小时值班制。累计值守20余人次,值班近30天。

    四是围绕G20抓好舆情监控工作。7月以来,开展网络舆情风险点排查和再排查工作,近期开展了每日2次申报制度,确保不发生舆情事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9-03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