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会三举措打响急救培训品牌

    “十二五”时期,临安市红十字会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着力构建救护培训长效机制,打响急救培训品牌。

    一是扩面。市政府办2013年下发了《关于加强群众性现场救护培训工作的通知》,红十字重点工作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救护培训工作列入政府为民十件实事之一,2015年,救护培训工作和生命安全体验馆项目列入政府重点工作。2015年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目标是1.5万人次,根据目前培训情况,各方培训积极性高涨,预计全年普及培训将突破1.7万人次,五年增长10多倍,知识普及率3.2%、救护员领证率0.6%,分别高出杭州要求2和0.2个百分点。“红十字掌上学堂”推广普及达2万人次。从行业来看,公安、交通、旅游、建筑、电力、矿山等六大高危行业实现全覆盖,并且形成红会提供技术、部门组织落实、定期督查考核的培训工作机制。

    二是提质。全面启动初中生急救培训课程,实施教师救护员三年轮训计划,近两年完成35所学校1921名教职工的救护员培训。从今年新学年开始,浙江农林大学应急救护培训列入大学选修课程。五年来,建立市委党校、天目初中2个救护培训基地,新建急救培训专用教室5个。培育救护培训师资215名,聘请专门救护培训师资4名,规范急救培训流程,严格“四统一”标准,确保培训质量。

    三是增效。以比武、活动为抓手,助推救护培训工作,扩大红会影响力。连续三年实施急救培训进礼堂活动,以菜单式培训的方式,开展文化礼堂建成村轮训;积极推动救护培训进干部周末选学;组织多层面比武活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增设急救项目,2014年举办临安市第一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2015年举办了临安市第一届初中生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和急救课堂教学比武。在杭州市第二届初中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教学与技能比赛中,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8-20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