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捐献从了解开始——临安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现身说法”

    陶凌云是我市第二例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08年9月,她为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昨日,“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宣传活动”走进浙江农林大学。陶凌云特意赶到现场,她走上献血车,捐献300毫升血液,并结合自身的捐献经历向部分师生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科学知识。

    与陶凌云一起参加宣传活动的,还有我市第四例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赵赟。赵赟1998年起参加义务献血28次,献血总量达11000毫升,2013年12月为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科学知识,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赵赟一边将宣传资料递到参加献血的大学生手中,一边讲述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人体造血干细胞具有自我复制功能,所以对捐献者没有不良影响。现在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技术也非常成熟、安全。”

    陶凌云、赵赟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00份,70多位大学生参加献血。“有两位大学男生在现场通过电话征求家长意见后,成为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他们暂时不愿透露自己的信息。他们说,希望有一天也能够像陶凌云、赵赟那样成为帮助他人的使者。”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陶一二说,“只要在献血的时候预留8毫升血液,填写中华骨髓库入库登记表,就可以成为志愿者。一旦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就可以成为挽救生命的爱心使者。”

    像陶凌云、赵赟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队伍的爱心人士,我市现已有600多人,其中已有4位志愿者配型成功,为白血病患者捐献了挽救生命的造血干细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8-10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