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用爱心构筑读书梦 亲情梦 暖心梦

    “参加这个活动后我收获很多,人变得开朗了,也有了人生目标,我会朝着目标努力。”近期,在“同心·温暖1+1”圆梦行动2015年座谈会上,结对对象小梅(化名)开心地说。

    该圆梦行动是由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委统战部于2014年联合发起的,目的在于鼓励统战成员积极参与“同心”实践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2014年1月开始,市红十字会和市委统战部就深入孤儿家庭和学校开展大走访,了解孤儿生活和学习情况。去年与17名散居孤儿结对,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给孩子们提供一系列的帮扶,帮助他们树立理想信念,鼓励他们自立自强。

    汪昌华是其中的一位参与者。“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但要做好并不容易,因为孩子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支持,更需要精神上的鼓励。”汪昌华说,他不仅将做人的道理教给结对对象,也尽可能提供她与社会接触的机会,令他开心的是,结对对象在变得开朗的同时懂得了感恩。“孩子利用空闲时间采茶叶送给我,我很感动。看到了感恩的种子在她心里萌芽,希望她以后能够更好地回报社会。”

    下阶段,我们将强化活动组织,创新活动形式,形成“同心”系列公益活动,让爱心资源互利共享。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7-27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