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会“五个下功夫”全力抓好下半年工作

    刚刚过去的半年,临安市红十字会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好评。展望全年,临安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突破工作中的难点与不足,努力开创临安红会工作新局面。

    一是着力在组织网络建设上下功夫。借鉴和学习红会组织工作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按照群团管理的要求,筹备建立市级机关红十字工作委员会,加强学校、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管理。适时召开一次全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网络体系。推动建立村(社区)红十字组织,探索建立企业红十字会,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健全红十字组织网络。

    二是着力在应急救护培训上下功夫。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部署,加快推进,确保全年完成1万人次以上的应急救护培训任务,确保政府实事工程的圆满完成。建设规范化的培训基地,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全面普及群众性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加强公共场所的应急救护工作,做好公交车红十字急救窗管理,在镇(街)办公楼大厅等安装“红十字急救窗”。

    三是着力在博爱救助项目上下功夫。围绕“四大板块,九大项目”积极募集救助资金,推进博爱救助温暖行动。在全社会营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弘扬爱心、善举美德,为弱势群体雪中送炭,真正发挥红十字会社会保障机制的补充作用。同时,针对17名散居孤儿,计划在8月份开展一次“夏令营”活动。

    四是着力在人道救援应急上下功夫。临安也是灾害性天气的易发区,继续加强备灾救灾的硬件投入,加强物资储备,做好灾害应对,切实把握灾情、了解灾情和及时上报灾情,积极争取上级红十字会的救灾援助。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从物资上、组织上和人员上做好应对灾害的准备。

    五是着力在爱心能量传播上下功夫。继续扩大宣传阵地,宣传红十字运动知识、介绍市红十字会当前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工作的社会知晓面和工作影响力。以《红十字会法》颁布纪念日及“世界急救日”等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大力开展宣传纪念活动。继续加大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和无偿献血的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力度,增强红十字会社会影响力。规范和加强镇(街)红十字宣传和信息的报送工作,统一制作和配发全市红十字宣传资料。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7-2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