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会“四位一体”着力打造宣传新阵地

    宣传传播是红十字工作的“生命线”。近年来,临安市红十字会不断创新拓展宣传传播的内容、方法、途径,在服务大局,提升工作站位,突出谋划在先,借力借台运作,积极构建大宣传传播格局,不断提升市红十字会的知晓率、支持率、影响力、公信力。精心策划公益项目,争取新闻媒体的支持,深入宣传爱心典型,传播爱心正能量,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

    一是构建大宣传的工作理念。提出要将宣传传播工作贯彻始终,要在政府中有声音、社会上有影响、群众中有响应的工作目标,同时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逐步树立了大宣传的观念。坚持把宣传传播工作纳入区红十字会的工作大局,更高站位把握宣传传播工作的重要性,举全会之力做强做大宣传传播工作。二是强化了大宣传的工作思维。提出宣传传播工作必须先行先导,在红十字事业发展中突出重点,在关注民生中形成亮点,在交流中凸显特点。注重事前策划,加强系统协作、善借外力,达到合力宣传传播 。三是强化了大宣传的工作模式。上联党政、下联基层、联合部门、联合媒体、联合各类群体,在联合中拓展渠道、丰富资源、壮大力量,努力实现红十字会工作到哪里,宣传传播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宣传传播的影响力就覆盖到哪里。

    二是在重大活动中宣传传播。利用“3•5学雷锋纪念日”、“5.8世界红十字日”、“5.12防震减灾日”、“6.14国际献血者日”等重要纪念日,积极宣传红十字运动、红十字七项基本原则、防灾减灾知识、无偿献血知识、造血干细胞捐献、应急救护等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其中,在“5.8世界红十字日”期间,《今日临安》刊登整版红十字公益宣传广告,临安电视台播放了10分钟左右的《我的红十字故事》的新闻专题。

    三是搭建宣传平台。除做好简报、横幅、橱窗、折页等传统宣传外,重点抓好网站维护,红十字网站传播各类信息50余件。筹备建立湍口镇迎丰村红十字文化广场,强化红十字宣传阵地。在《今日临安》新设立“红会急救小知识”的专栏,已刊出4期,同时刊出其他红十字信息10余篇。

    四是强化媒体宣传。上半年,共在临安市级以上新闻媒体、网站刊登(播、载)各类宣传稿件信息64篇,同比呈现大幅增长,其中国家级34篇、省级15篇、杭州市级15篇,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提升了红十字的影响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7-1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