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河桥、岛石镇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今年以来,临安市各镇(街道)红十字会围绕“服务G20·红十字在行动”主题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特别是“2016红十字博爱月”以来,各镇(街道)红十字会已经开展急救培训近10场,培训400余人次。

    河桥镇:5月11日,河桥镇红会与河桥镇团委合作开展了服务G20系列活动。上午八时,河桥镇新、老团员在河桥镇政府集合,开展大美河桥“百路千里”健康毅行活动。毅行活动结束后,河桥镇红会开展了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课上讲解了红十字会的起源、宗旨、原则等相关知识,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要领和包扎止血,并播放了相关教学视频。现场气氛很活跃,还给学员发放了急救包,学员积极互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岛石镇:在第八个“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好地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提高防灾减灾能力,5月11日,岛石镇红十字会联合镇人武部对镇机关干部和各村民兵连长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这次培训邀请了市红十字会徐兵和李明两位老师来给大家上课。两位老师讲解了急救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大块内容。最后,在场的每位学员都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模拟训练,老师现场进行了指导。通过学习大家不仅掌握了急救的理论知识,又提高了自己的实际救护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5-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