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开展“2016红十字博爱月”系列活动

    为了纪念国际红十字运动153周年暨第69个“5.8”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传播红十字文化和精神,倡导红十字志愿服务理念,积极投身到服务G20峰会相关工作中去。5月份,临安市红十字会在全市开展“2016红十字博爱月”系列活动。

    1.举办临安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开馆仪式。根据工程建设进度,临安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预计在5月下旬建成,市红十字会将联合各成员单位举办临安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开馆仪式,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举办开馆仪式,开展学生体验活动,举办现场救护培训,组织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登记、无偿献血宣传,发放红十字知识宣传资料等活动。

    2.举行广场宣传服务活动。市红十字会联合锦城街道红十字会,在人民广场举办临安市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服务G20·红十字在行动”启动仪式,并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现场演示,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采样与咨询,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咨询和登记,无偿献血宣传与咨询,义诊活动,红十字知识有奖竞答等各项活动。

    3.开展红十字服务G20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举办应急救护社会公益培训2期,联合公安、安监、教育等相关单位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和救护员培训3场以上,形式多样地服务于G20、护航G20。

    4.开展红十字公益宣传活动。通过电视台、报纸等媒体采播红十字公益宣传片、刊登公益广告和急救知识专栏,结合好家风工作选树红十字典型事迹,讲好红十字好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

    5.参加2016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组织全市青少年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办的“2016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参加竞赛的青少年达到5000人以上。

    6.开展公益捐献者慰问和联谊活动。走访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角膜捐献者家属,弘扬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风尚。

    同时,各镇(街道)红十字会:一是积极开展走访活动。走访排摸困难群众,走访排摸困难学生,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好“温暖1+1”助学项目。二是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紧紧围绕“服务G20·红十字在行动”的活动主题,扎实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期间至少为文化礼堂建成村送教1场。三是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进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健康知识、急救知识、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等宣传活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5-06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