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三举措”抓好红十字示范校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的开展,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少年参加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实践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临安市红十字会“三举措”抓好红十字示范校创建工作。

    一是注重申报,抓好前期工作。红十字示范校创建工作是推动学校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近期,临安市红十字会及早开展工作,联合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红十字示范校评选工作的通知》,确定了评选的范围、申报和评选的时间、申报名额分配和其他方面的内容。通知规定: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中小学校均可申报。已被评为各级红十字示范校、达标校的学校可积极创造条件申报上一级红十字示范校称号。

    二是注重推进,抓好创建工作。目前,临安市已有杭州市级以上红十字示范校和达标校14所,临安市级红十字示范校16所。今年将根据申报的情况分期、分批开展工作,对申报临安市红十字示范校的学校严格按照《临安市红十字示范学校暂行管理办法》和《临安市红十字示范学校评审标准》开展工作;对预申报杭州市级以上红十字示范校和达标校的,要求各个学校对照标准要求,制订工作计划,展现工作亮点,同时根据预申报和工作开展的情况,遴选特别优秀的学校,进行逐级推荐,申报省、杭州市红十字示范校称号。在创建的过程中,市红十字会将联合市教育局开展督促检查和创建指导工作。

    三是注重结果,抓好评审工作。红十字示范校评选按照先申报后评选的程序进行。对于临安市红十字示范校的评审时间基本定为10月初至11月底,通过召开评审会,并结合实地检查和查看台帐资料的形式开展。对于省、杭州市红十字示范校先开展预申报,评审的时间和方式将按照省、杭州市红十字会下文的具体要求开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3-26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