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目标、新征程、新期盼——2016年临安红会做什么?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临安红十字事业发展壮大的关键之年。临安市红十字会将紧紧围绕市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98次会议精神,围绕“惠民厚生、传播温暖”这一主旨,拉高标杆、加强领导、强化保障、造浓氛围,抓好六项行动,打造特色品牌,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服务民生事业、服务“三美临安”建设。

    1. 以创建载体为核心,抓好红十字示范引领行动。当前是红十字会工作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十三五”尤其是2016年,紧紧围绕省级“红十字工作示范县(市、区)”的创建目标,从发展环境、组织建设等七大方面进一步加强提升,努力争创省级“红十字工作示范县(市、区)”。同时,积极做好各级红十字示范校、达标校和红十字青少年的评选工作。

    2.以急救培训为重点,抓好“救”在身边公益行动。全市力争完成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2万人次,其中,矿石、建筑、旅游、公安、交通运输、电力等高危行业从业人员救护员培训3000人次。高标准建成临安市生命安全体验馆并投入运行。继续实施急救知识进初中课堂、周末选学和教师救护员三年轮训、天目学堂五年轮训。进一步深化部门合作,加强公安队伍的急救培训,服务于杭州G20峰会。

    3.以暖心帮扶为目标,抓好博爱救助温暖行动。围绕“四大板块”,实施精准救助,着力打造红十字救助品牌。积极探索筹资救助新机制,不断拓展筹资渠道,形成社会化、多元化的筹资格局。高质量推进鑫富孤儿博爱救助金、“同心温暖1+1”孤儿圆梦行动、“峡客行”旅游公益金、“温暖1+1”助学行动、“情暖双孤”志愿服务等项目。逐步在镇(街)、村(社区 )推行基层红十字博爱救助金制度。

    4.以备灾救灾为要务,抓好人道救援应急行动。强化防灾备灾意识,加强应急救灾救援基础设施建设,科学配置相关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遇到突发灾害,切实把握灾情,科学实施救灾,争取上级红会支援。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快建立1支市级专业化应急救援队,在灾害频发和有条件的镇(街道)建立应急救援分队,强化培训演练,积极参与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救援工作。

    5.以博爱文化为基础,抓好爱心能量传播行动。结合“世界红十字日”等重大节日,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宣传月和主题宣传活动。继续选树典型,宣传捐献者、捐赠者、救护员、志愿者和专职工作人员等典型事迹,讲好红十字好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以点带面,循序推进,逐步在学校、医院、社区、农村、企事业单位发展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建立健全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完善按专业、分领域的红十字志愿服务体系。

    6.以自身建设为突破,抓好发展环境优化行动。坚持依法兴会,强化公开透明,严格依照国家对公益慈善事业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信息披露机制,推进信息公开,及时公布捐赠款物的接受使用、人道救助、招标采购、预算决算和公众关切的相关信息,树立公信形象。充分发挥红十字公益平台效应,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人道事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2-19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