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制定出台2016年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计划

    2015年,临安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在镇(街道)、部门和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共开展公益性普及培训1.8万人次,同比增长44.8%,其中培训红十字救护员3361名,工作持续快速推进。

    2016年,临安市红十字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的要求,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以急救培训为重点,切实抓好“救”在身边公益行动。

    1.总体目标。全年完成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2万人次以上,其中培训红十字救护员3000名。

    2.培训对象。一是学校师生。初中学校全面启动应急救护培训课程,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实施教师救护员三年轮训;二是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对公安、交通运输、旅游、矿山、危化、建筑、电力、安全保卫等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三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四是行政村、社区群众。

    3.职责分工。一是市红十字会。负责应急救护培训的统筹协调和检查指导,培育救护培训师资队伍,负责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的师资安排和考核发证;二是教育局。负责学校教师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和学生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培育教育系统救护培训师资队伍,加强学校救护培训教室建设;三是高危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主管行业从业人员红十字救护员和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四是镇(街道)。负责辖区内群众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组织辖区内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工作计划还对2016年全市应急救护培训任务进行了分解,对报送的材料和时间进行了明确,对工作的具体开展进行了要求。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2-10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