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现场急救挽救一条生命

    回到家的时候,母亲对我说隔壁村的老阿伯来过,是叫我去吃年猪饭的 。

    老阿伯与我家无亲无故,叫吃饭很蹊跷——。

    这自然就想起四十多天的晚上,我从田间散步回来,准备到邻居国强家坐坐,刚进门,国强一朋友说到:“国强,你家老房子门口躺了个人,好像是个叫花子,就在公路上”。

    “走,看看去,这么冷的天总不能让叫花子冻死”我说到,边走边问人在哪个地方。

    顺着国强朋友所指方向,见一人就躺在马路上,黑乎乎的,情况有些糟糕,走近一看,国强立马认出是邻村老阿伯的老婆。

    我轻拍了几下肩并追问怎么了,老妇人轻声“哦”了一下,还好活着——,我在临安市红十字会学过急救知识,具有急救师资证,就根据情况及时作了一些救护。国强立即拨打了“110”,并迅速奔走相告与家人去了。

    为避免二次伤害,我和国强朋友将老妇人移至路肩,从掉落的鞋子判断很可能是车撞的,再次问询老妇人是不是车撞的,老妇人很努力挤出:”不---是---的”。这之后,任你怎么问,老妇人不说话了,估计开始陷入昏迷——。

    一会儿,国强开来了车子,几个人齐心将老妇人抬上车——。

    当晚CT出来,诊断是颅内出血,当地医院建议病人转至省医院。

    老人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一周,一个多月后老人出院了。

    事后,医生说老人最终能活下来并恢复如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正确及时的现场救护。    临安市昌化初中 李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1-27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