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各镇(街)红十字会积极行动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自气象部门发布临安市将于20日晚进入雨雪冰冻天气预报后,一场与恶劣天气变化的战斗悄然打响。在临安市红十字会统一部署下,各镇(街)红十字会按照“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的总体要求统一思想,启动预案,落实举措。

    青山湖街道红十字会 组织成员对弱势群体、危房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记,加强对中小学校、卫生院、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及时进行抢险加固和人员的疏散安置。

    锦南街道红十字会 对孤寡老人、弱势群体、危房、地质灾害、在建工程、交通出行进行重点调查。志愿者还来到上畔村草莓种植大户何的基地里,帮助种植户采摘成熟的草莓,并送到订户手中,为草莓种植户解了燃眉之急。

    潜川镇红十字会 做好弱势群体的防范工作,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同时做好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高虹镇红十字会 成立应急小分队,建立应急预案,对弱势群体、敬老院做好保暖防寒物资准备。各行政村还成立志愿者队伍,及时清扫积雪。

    板桥镇红十字会 分头行动,走访种养殖基地、大户,印制并发放雪情告知单100余份。对分散供养的16户五保户进行了联系告知,走访了28户住房困难户。

    太阳镇红十字会 做好人员物资配备,及时向农户及企业发布预警信息并指导做好防灾准备,走访和排查养殖大棚和企业工棚。

    岛石镇红十字会 组织一支志愿小分队,及时清理村主干道路积雪,保持雪后道路通畅。进一步做好山核桃等经济林防冻工作,制定防雪防冻手册,确保科学防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1-21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