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大力推进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

    上半年,临安市大力推进全国首批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市政府把该项目列入2015年重点工作。市府办专题召开了“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实施协调会,制定出台了《临安市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实施方案》,对市红十字会、教育局、应急办等20个项目建设工作成员单位进行了明确的职责分工和任务分解。项目主要分三大板块推进:

    一是培训板块。组织於潜中学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来自於潜中学的各班班主任、体育老师、心理辅导老师等50余名学员取得了师资证。开发生命健康安全教育课程,并在高一、高二开课,每年16课时,组织学生、教师和社区群众救护员取证培训900余名。

    二是活动板块。组织拓训、演讲、远足等安全教育和体验活动8项;开展火灾、地震等应急演练2次,受训人数1000余人;组织亲子讲座,制作逃生线路图、寻找家庭安全隐患、地震和火灾逃生、家庭常见急症急救等,上半年受益群众800余人次;进社区、农村开展科普宣传活动4场。

    三是生命安全体验馆板块。着力建设780平方米的群众性生命安全科普体验馆,并召开了生命安全体验馆建设项目专家评审会,通过了专家评审,目前已进入招投标阶段。体验馆分3个主题馆和8个功能馆,主题馆着重引导群众尊重生命、关爱生命,感悟生命的力量,功能馆设地震模拟、地质灾害馆、健康生活、人民防空、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急救培训等8大功能区块,为群众提供健康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演练、体验的场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9-1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