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突出 特色鲜明 影响广泛——浙江省红十字会系统领导干部调研

    9月10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高翔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各设区市、义乌市红十字会一行28人来我市调研红十字工作。临安市副市长裘小民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湍口镇迎丰村红十字文化广场和镇村两级红十字博爱公益金,於潜中学“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和学校红十字会工作,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

    近年来,临安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红十字事业的意见》精神,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红十字事业保障有新突破;立足需求、创新创优、红十字核心业务有新亮点;广泛宣传、弘扬人道,红十字发展环境有新优化。打响了急救培训品牌,实现了扩面、提质、增效,今年公益性培训将突破1.7万人次,公安、交通、旅游、建筑、电力、矿山等高危行业实现全覆盖。大力实施总会试点项目,以於潜中学为试点,以课程化、情景化、长效化为抓手,探索红十字工作与学校教育的深度融合,尝试构建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新模式,打造救护培训基地建设的新范本,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专门作出了批示。全力推进“温暖助孤、温暖助医、温暖助学、温暖助困”四大板块,全年捐助款物将超过200万元。健全关爱生命网络,推进“温暖旅途·救在身边”生命关爱行动,在公交车等公共场所逐步配备红十字急救窗。加大媒体传播、典型传播、阵地传播,建成全省首个村级红十字文化广场——湍口镇迎丰村红十字文化广场,启动“悦读屋”成长计划,推进红十字示范校创建,提升学校宣传阵地。

    听取汇报后,高翔对我市的红十字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临安红十字发展有非常好的环境条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临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责任心强、事业心强、工作能力强,红十字事业影响广泛。特别是红十字工作重点非常突出,特色也非常鲜明,应急救护培训成效显现,基层组织建设到位,公交车急救窗项目有创新。尤其是於潜中学红十字工作立意非常高,把教育的本源与红会的特色结合在一起,积极推进了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国家试点项目的实施,这些都为全省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高翔强调,红十字会是联系党、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红十字会工作不进则退,小进亦退。下一步工作,要根据临安的特色,重点围绕服务于当地经济发展、服务于当地民生事业开展工作,重点是在山核桃林农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在地质灾害危险区域培育救生力量,建立救生设施,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红十字文化元素,进一步打造学校红十字品牌,大力推进国家试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9-1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