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对27所学校1868名教职工开展救护员培训

    根据临安市教师救护员三年轮训计划,为了进一步保障学生安全,及时应对校园突发事件和减少意外伤亡,临安市红十字会与市教育局密切合作,利用暑假期间,组织力量开展救护员培训,在去年第一轮12所学校818名教职工救护员培训的基础上,今年暑假期间又完成了27所学校1868名教职工的救护员培训。

    本次培训,前后历时2个月,培训严格按照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教学大纲的内容组织实施,主要分理论讲解、操作练习、理论考核、操作考核等四个步骤开展。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红十字会主要工作等,并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四大技术核心理论内容,重点培训对学生摔伤、发病等意外情况进行正确判断和处置,以及如何开展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等方面。

    现场参加培训的一名教师认为:能够参加这类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感到非常高兴,而且这门技能培训非常实用,掌握这门技能不仅为自己、为他人、为师生增添了一份生命保险,还能把互爱互助的美德带进校园。

    通过此次培训,既促进了学校救护培训工作的稳定、可持续发展,从而大大提高了我市应急救护培训在学校的普及率,也为校园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9-1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