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临安市两老人志愿捐献遗体

    “我和老伴都愿意过世后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国家。”近日,市民吴章荣和他的妻子有了这样的想法。吴大伯今年85岁了,他告诉记者,年岁大了,也经常想身后事。“我不愿花亲戚朋友一分钱,也不想占国家一寸土地。而且把遗体捐了,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老伴洪大妈也是“夫唱妇随”,不仅支持吴大伯的想法,而且也做出了同样的行动,“人这一辈,在最后时刻发挥点作用也是好的,我们一生没多大的成就,能够捐献遗体也是我们两人的心愿。”洪大妈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够得到社会上更多人的支持和理解。目前,两老伴的想法已经得到了家里人的同意,并且和市红十字会提出了申请,下一步将做遗体捐献的登记。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杨峰介绍说,遗体捐献主要用于医学科学事业。由于观念原因,目前,开展遗体捐献工作还是困难很多,“遗体捐献只有经得家人同意,捐献工作才能正常开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9-1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