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会“同心·温暖1+1”圆梦行动暨“峡客行”旅游公益

    扶一株幼苗,蕴一份春光;助一名学童,赢一片希望。5月18日下午,临安市图书馆4楼报告厅里涌动着爱的暖流,临安市红十字会“同心·温暖1+1”圆梦行动暨“峡客行”旅游公益金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杭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唐奕、临安市领导李赛文、楼国富、裘小民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统一战线团体及成员与17位孤儿完成了结对,为他们送上了助学金、温暖包,并实现了微心愿。根据前期调查排摸,全市现有39名散居孤儿,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疾病或者灾难事故夺去了他们父母的生命,他们或由祖辈抚养,或由父辈近亲领养。为帮助这些孤儿健康成长,今年1月,临安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委统战部发起了“同心·温暖1+1”孤儿圆梦行动,选取了最需要帮助的17名未成年散居孤儿,发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其他统战团体及成员共同参与,温暖牵手,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帮扶。

    临安市红十字会“峡客行”旅游公益金也在仪式上正式启动,并现场签订捐赠协议。“峡客行”旅游公益金由杭州浙西大峡谷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从每张门票中提取1元钱,并设立公益日、组织四季公益行等,为全市白血病患儿、龙岗镇困难老人、儿童提供救助。浙西大峡谷将在景区门楼设立爱心募捐箱,今后,每年的5月18日,公司都将组织爱心募捐、敬老慰问、帮困助学等公益活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7-10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