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临安市红十字会组织妇女干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在“三八”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广大妇女干部的业余生活,让妇女们进一步了解掌握红十字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3月6日,临安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板桥镇政府,为镇、村两级妇女干部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课。镇妇联组织了近80名妇女干部参加了培训。

    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徐兵老师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的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红会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等救护知识,尤其是介绍了止血、包扎、固定等医疗救护的基本常识和方法,学员一对一进行了创伤包扎的训练,分组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操练,还发放了红十字应急救护手册和应急救护包。本次培训活动,增强了妇女们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受训后,参训的妇女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这种培训她们很需要,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更加深入、更加系统地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学习。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5-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