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临安市应急救护培训念好“三字经”

    2014年,临安市红十字会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举措,全市应急救护培训呈现出“快、多、浓“的主要特征:

    速度规模——快 在镇(街)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止11月,全市开展公益性普及培训12593人次,比去年全年增长3.3倍,完成全年计划的125.9%,其中培训红十字救护员2099名。驾驶员救护培训9856人次,救护员领证率和知识普及率分别达到1.9%和2.4%,分别高出目标要求1.6和1.4个百分点。

    载体渠道——多 努力拓展培训范围。一是进校园。建立试点学校救护培训专用教室,将救护培训课程纳入校本教材。在於潜二中召开红十字救护知识进课堂现场会。开展三年一轮训的教师救护员培训计划,第一轮组织12所临安市红十字示范校创建校的818名教职工参加救护员培训。 二是进高危行业。组织公安、城管、导游、旅游景区工作人员、道路施工人员、企业安全员、社区物业、保安人员等高危行业的从业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全年累计举办30余场,培训2030名。 三是进文化礼堂。继续实施救护培训进礼堂活动,分解职责任务,由各镇(街)红会负责组织工作,卫生院协助负责师资,开展文化礼堂建成村轮训,共送教20余场,培训960余名。 四是进周末选学。干部“周末选学”安排应急救护培训5场,培训学员250名。利用周末在市委党校举办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班,有100余名市民参加了培训班。 五是进驾校。继续联合公安、交通、驾校等部门单位,为新学驾驶员开设应急救护培训课程。同时,在应急救护培训中推广普及“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全年普及2万余人次。

    环境氛围——浓 积极营造浓厚的培训氛围。一是宏观层面。今年应急救护培训首次列入临安市政府为民十件实事,并制定下发了《临安市2014年应急救护普及行动实施方案》,专题召开了工作部署会、项目推进会、交流培训会等予以大力推进。 二是中观层面。市红会组织初中学校教师和镇(街)卫生院骨干近50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红十字救护师资培训,取得杭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格证。输送3名专职讲师分别赴省红十字会、红总会参加师资提高班的学习。镇(街)、部门等单位通过夜学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本单位和下属单位的救护培训工作。 三是微观层面。通过培训,大家掌握了初步的应急救护技能,为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生活生产环境作出了贡献,培训活动受到了社区、企业、群众等微观群体的积极响应和欢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5-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