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侨商结对助学临安市15名贫困学子

    日前,在临安市红十字会和市侨务部门的积极努力下,意大利侨商赵正勤专程来到临安,签下了结对帮扶助学15名贫困学生的协议。

    赵正勤是青田籍华侨,早年去欧洲发展,目前在意大利从事服装生意。他每年都要回国二、三次,经常来临安的天目山、大明山、浙西大峡谷等旅游胜地游玩。

    赵正勤16岁就离家,25岁那年去了欧洲。在意大利住了20多年,目前他的服装企业发展良好,可他心中总是牵挂着临安山区的贫困学子,总想为他们实实在在做些什么。

    获悉赵正勤的心愿后,市红十字会和市侨务部门积极帮助物色寻找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大学、高中学生。最后选定了我市在浙江财经大学等学校就读的七名大学生和临安中学等学校就读的8名高中生。赵正勤在认真审阅了相关资料后,表示愿意全部结下这些困难学生,帮助提供学习费用,一直结对帮扶到这15位学生完成大学学业走上社会为止。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5-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