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首站——临安市红十字会“悦读屋”走进岛石小学

    1月7日,临安市红十字会、市关工委向岛石小学送去了14个爱心书屋和1000余册优秀图书,这是进入羊年临安市红十字会“悦读屋”成长计划走进中小学的第一站。

    在捐赠现场,“太好了,咱们有了新书,而且有了漂亮的书屋。”当临安红会和关工委一行人到达学校搬着书屋和书时,不少孩子趴在窗台上相互议论着,言语之中流露出内心的兴奋。

    看着送来的一个个红十字“悦读屋”和1000多册课外书,高兴的除了孩子们,还有岛石小学的老师们。一位蒋老师告诉我们:“平时班级里没有书屋,哪个孩子买了课外书,看完了只能放在书包里,别的孩子难以分享,现在有了书屋,只要放在书屋里,班里所有的学生都可以轮流看一遍了。现在学校又有了这么多课外书,以后孩子们可以获得更多知识,更加了解外面的世界了。”

    “悦读屋”成长计划是由临安市红十字会、教育局联合开展的一项青少年红十字项目,以“悦读·悦成长”为主题,由“爱书共享”、“书香漂流”、“悦读成长”三大板块活动组成。自去年实施以来,民进临安市委会联合市红会向於潜二中捐赠了36个红十字“悦读屋”;临安市关工委向新桥小学捐赠9个书屋和一批优秀图书,累计捐赠达到了9万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5-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