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会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进一步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探索红十字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模式,促进临安市红十字事业的快速发展。

    1月9日,临安市红十字会带领相关镇和学校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等一行20人到湖州市吴兴高级中学、萧山区北干初中、戴村镇小考察学习了红十字示范校创建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1月26日,临安市政府办副主任肖碧莲、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陶一二带领应急办、於潜中学等一行12人到南京市鼓楼区红十字会考察学习了生命安全体验馆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在考察学习过程中都得到了相关地区的热情接待。

    短短几天的考察学习,大家一路学习取经,一路深入思考,获得了许多有益的启示:一是做好工作必须争取领导的重视。各地的先进典型无不是在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取得的,尤其是示范校和生命安全体验馆的创建需要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二是做好工作必须争取各方的支持。红会势单力薄,而两项工作面广量大,要有所建树,问题矛盾比较突出,必须解放思想,取得教育、卫生、镇(街)等有关部门单位的支持帮助,依靠社会各方的力量予以推进。三是做好工作必须积极作为。示范校和生命健康教育项目的创建是项系统工作,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在学习先进典型的基础上做出自己的特色,打造精品亮点。

    各地在示范校和生命安全体验馆等方面的成功做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5-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