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会大力推进村级组织建设

    近期,临安市锦城街道钱王甫村、板桥镇桃源村、高虹镇石门村、天目山镇西游村、潜川镇塔山村、太阳镇锦坑桥村、湍口镇迎丰村、龙岗镇新溪新村、清凉峰镇马啸村、岛石镇岛石村等相继建立了村级红十字会,在建红十字会条件不成熟的行政村(居委会、社区),还先行全面建立了红十字小组。在临安,一张红十字的工作大网初步形成,为今后红十字工作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提前部署。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机构健全、职责明确、运作规范、工作高效的村级红十字会组织,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基础。临安市红十字会在今年的9月中旬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临安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的通知》,从工作目标、组织建设、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工作保障等五个方面予以明确,要求各镇街加快推进村级组织建设。

    目标——量化明确。到年底前,全市行政村(居委会、社区)红十字会、红十字小组覆盖率达到100%,其中行政村(居委会、社区)红十字会建会率达到20%以上。并逐步达到有健全的组织机构,有稳定的会员志愿者队伍,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稳固的服务平台,有特色的各类活动,有稳定的经费保障的“六有”标准。

    程序——统一规范。在村级红十字会的成立过程中,对程序进行了统一规范,尤其是村(居委会、社区)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议程,临安市红十字会结合相关会议的议程,根据研究讨论,确定了八项程序,分别是:宣读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新会员入会宣誓;选举产生村(居委会、社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方式:举手表决);召开村(居委会、社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选举方式:举手表决),推选秘书长;新当选会长讲话;审议通过村(居委会、社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计划;授红十字会会牌、授志愿服务队队旗;镇街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领导讲话。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5-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