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临安市红十字发展呈现八大亮点

    走过马年的欢畅,迎来羊年的辉煌。刚刚过去的2014年,临安市红十字会以“惠民厚生、传播温暖”为主旨,以六项行动为载体,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实干争先,开创了临安红十字发展的新局面。

    ——亮点之一:救护培训实现新跨越。应急救护培训首次列入市政府为民十件实事。全年开展公益性普及培训12604人次,同比增长3.3倍,完成全年计划的126%,其中培训红十字救护员2265名。救护员领证率和知识普及率分别达到1.9%和2.4%,分别高出杭州市红会要求1.6和1.4个百分点。成功举办了临安市第一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有34支代表队参赛。

    ——亮点之二:温暖救助实现新成就。围绕“四大板块、八大项目”建立温暖救助品牌。温暖助孤。实施“同心·温暖1+1”圆梦行动;举办“同心·梦想”夏令营活动;开展鑫富博爱孤儿救助金项目;组织“温暖拥抱”和“温暖陪伴”志愿服务活动。 温暖助医。开展万马股份有限公司尿毒症患者博爱救助项目。温暖助学。“温暖1+1”助学行动在镇(街)全面铺开。 温暖助困。“峡客行”旅游公益金项目正式启动;基层博爱救助金项目继续推广。湍口镇、龙岗镇、锦南街道、天目山镇相继成立红十字博爱公益金,西游村成立红十字博爱公益金,募集资金46.3万元。

    ——亮点之三:生命关爱实现新业绩。开展“温暖旅途·救在身边”生命关爱行动,为全市的96辆城市公交车配备红十字急救窗。 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就《杭州政务·每日动态》第115期《临安市城区公交车配套“红十字急救窗”全杭首创》一文作出批示。加强公共场所的应急救护工作,在每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安装了“红十字急救窗”。全年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2例,造干捐献志愿者新增入库59名,完成全年任务的116%,无偿献血知识普及3250人次。

    ——亮点之四:品牌宣传实现新突破。全年在杭州市级以上新闻媒体、网站刊登(播、载)各类宣传信息100余篇,信息采用量在全省、杭州地区处于前列。其中国家级57篇、省级40篇、杭州市级28篇。其中中国红十字报、浙江红十字报分别采用4篇和6篇。“5.8世界红十字日”期间,在《今日临安》刊登整版红十字公益宣传广告,临安电视台播放了10分钟左右的《我的红十字故事》的新闻专题。在《今日临安》设立“红会急救小知识”专栏。

    ——亮点之五:基层组织实现新覆盖。建立村级红十字工作网络,出台了《关于加强临安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高虹镇石门村、天目山镇西游村、潜川镇塔山村等13个村建立了村级红十字会,在建红十字会条件不成熟的行政村(居委会、社区),先行全面建立了红十字小组。

    ——亮点之六:示范创建实现新引领。完善红十字示范校管理办法和评审标准,启动新一轮争创活动。建立试点学校救护培训专用教室,并将救护培训课程纳入校本教材。启动教师救护员培训计划,开展三年一轮训,第一批818名教职工参加了首轮培训。召开了红十字救护知识进课堂现场会。全年被评为浙江省红十字示范校和红十字达标校各1所,杭州市红十字示范学校2所,杭州市红十字优秀青少年1人次。

    ——亮点之七:成长计划实现新启动。在中小学校实施“悦读屋”成长计划,开展“爱书共享”、“书香漂流”、“悦读成长”三大板块活动,搭建一个学生阅读的交流互动平台引导青少年快乐阅读、快乐成长。开展了“悦读屋”创意设计大赛。民进临安市委会联合市红会向於潜二中捐赠了36个红十字“悦读屋”;临安市关工委向新桥小学捐赠9个书屋和一批优秀图书。

    ——亮点之八:救助实力实现新提升。设立人道救助资金,列入预算安排,2014年为10万元,专门用于救灾物资购置、造血干细胞和器官捐献者慰问、救助以及博爱救助项目的运行。设立救护培训专项资金,2014年为85万元,专项用于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宣传和普及。全年采购各类救护、救助、救灾物资超过80万元,同比增长2倍以上。全年募集款物121.8万元,同比增长48.1%,发放款物127.2万元,救助困难群众969人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5-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