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会开展“2015红十字博爱月”系列宣传纪念活动

    为纪念国际红十字会运动152周年暨第68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提升红十字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临安市红十字会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博爱月”宣传纪念活动。

    一是举办临安市第一届初中生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与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临安市第一届初中生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5月中旬,各初级中学组织初一新生开展救护技能竞赛,遴选优秀队员组成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学生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共同构建应急防御体系,共创共享平安临安。

    二是举办全市村(社区、居委会)红十字工作培训班。为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基础,加强基层红十字工作,举办全市村(社区、居委会)红十字工作培训班。本次培训分玲珑、於潜、昌化昌北片三期举办。时间为4月下旬——5月中旬。培训内容主要是讲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布置村级红十字工作任务,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三是造血干细胞宣传入库和无偿献血活动。以“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为主题,联合献血办、镇(街道)卫生院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宣传入库和无偿献血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的行列。

    四是组织开展“温暖1+1”助学结对活动。与市文明委、教育局联合发起“温暖1+1”助学行动,5月下旬,组织开展2015年首场结对活动,逐步建立一个覆盖全市,公开、透明、自由的中小学生助学平台,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五是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主题宣传。制作“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公益宣传片,并在5月份安排临安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放。在《今日临安》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专栏刊发相关急救知识,并整版刊发红十字公益广告。

    六是开展公益捐献者慰问和联谊活动。走访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角膜捐献者家属,弘扬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风尚。

    七是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和救护员培训。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和救护员培训3场以上,把急救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同时在镇(街道)层面主要是开展“三项活动”:一是组织一次大走访活动。走访排摸困难群众,建立困难学生温暖档案,开展好“温暖1+1”助学项目。 二是开展一次应急救护培训。紧紧围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的活动主题,扎实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期间至少为文化礼堂建成村送教1场。 三是进行一次主题宣传活动。进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健康知识、急救知识、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等宣传活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5-1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