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救护员培训“兵分三路”走进红十字示范校

    在第15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保障学生安全,及时应对校园突发事件和减少意外伤亡,临安市红十字会与市教育局紧密合作,组织力量“兵分三路”对天目初中等12所新申报临安市红十字示范校的教职工进行了救护员培训,全市共有818名老师参加了培训,并通过考核取得了救护员证。

    在培训中,严格按照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教学大纲的内容组织实施,主要分为理论讲解、操作练习、理论考核、操作考核等四个步骤展开。培训现场,市红十字会专职讲师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红十字会主要工作、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等,并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四大技术核心理论内容,重点培训对学生摔伤、发病等意外情况进行正确判断和处置,以及如何开展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等,以便使他们能在学生发生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提供救助,避免延误救援时机。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初步掌握了在校园内实施紧急救护的基本常识,掌握了自救互救的技能,提高了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10-16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