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红十字会开展“情系孤儿、走亲连心”活动

    “伸出您热情的双手,让我们心手相连传递温暖,大爱无声托起孤儿的梦想!”这是临安市红十字会在“情系孤儿、走亲连心”活动倡议中发出的亲切呼唤。

    “同心实践之星”、民进会员伍柏松走进清凉峰镇孤儿小婕(化名)的家。读小学一年级的小婕,年幼时父母和爷爷均遭车祸身亡,自小失去了三位亲人,与姐姐小敏(化名)同70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平时靠帮人剥山核桃补贴家用,抚养小婕和还在职高读书的小敏。伍柏松给小婕带去了学习用的语音点读机,这是小婕的“微心愿”。伍柏松不光是为完成“微心愿”而去,他将与小婕长期结对。

    “如果孩子和她奶奶同意,我想让小婕到天目双语实验学校学习,我会一直资助到她读完大学走上工作岗位。”伍柏松希望自己的帮扶从“输血式”变为“造血式”,通过提供资金帮助和教育培养,改变小婕的家庭境况和未来人生道路,“解决孤儿一时一事的困难是需要的,但更重要的是为她们将来的成长着想,给予持续温暖的力量,帮助她们有能力自信地自立于社会。”

    与小敏结对的单位是临安市委统战部,到小敏家走亲连心的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玉平,与即将职高毕业的小敏进行了长谈,希望结对后资助她边工作边参加大专函授学习,找到更合适的工作岗位。

    民建支部主委韩金宪一行5人走访了龙岗镇、於潜镇、高虹镇的3位孤儿,送上了衣物。会员陈可龙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走亲,他争取到了与小羽(化名)结对的机会。看着单亲领养、养母又病故,现由年老多病的爷爷奶奶抚养的小羽住在漏雨的房子里,不禁流泪,他说,一定要对待女儿一样帮助小羽成长。

    民进联合支部的吴晓芸等5位会员走进天目山镇孤儿小言(化名)家。读高中的小言2岁时养父去世后,一直与78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听到她想过个生日的“微心愿”,吴晓芸拉着小言奶奶的手泪流满面。她在微信朋友圈感慨地说:“一定要用我们的力量,帮助这个既懂事又好学的女孩;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汇集在孤儿们的身边。”……

    今年以来,临安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委统战部发出了“同心托起孤儿梦——同心温暖‘1 1’爱心行动”倡议,倡议得到了热烈回应,5月18日下午,在临安市图书馆,统一战线团体及成员与17位孤儿完成了结对,为他们送上了助学金、温暖包,并实现了微心愿。

    在此基础上,临安市红十字会还开展了“情系孤儿、走亲连心”活动,副会长陶一二熟悉每个孤儿的情况,知道孤儿最需要怎样的帮助,并全程陪同参与了每个组的走亲连心活动。通过走亲连心活动,我们既寻求在物质上对孤儿的帮助,更要求在精神上温暖孤儿。爱心团队和人士将资助孤儿每年不少于7000元,更重要的是将励志暖心,共建温暖亲情,帮扶孤儿直至18周岁成年,甚至大学毕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9-1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