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梦想”夏令营开营

    近日,由市委统战部和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同心·梦想”夏令营在浙江农林大学开营。13名在“同心托起孤儿梦——同心温暖‘1+1’爱心行动”中与爱心人士结对的未成年散居孤儿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据悉,在夏令营活动期间,这些孩子们围绕“快乐、沟通、友爱、拼搏”的主题,接受生命树体验课程教育,学习救护技能、绳结课程,参观大学图书馆,做CS快乐小战士,展示个人才艺,尝试攀岩,并与结对的爱心人士聚会连心。其中生命树体验课程教育邀请杭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进行授课,重在进行“励志、自信、感恩、梦想”的健康心智模式训练,启蒙人生规划意识。

    该夏令营活动是“同心托起孤儿梦——同心温暖‘1+1’爱心行动”的组成部分之一。今年2月份,市委统战部和市红十字会联合发出该活动倡议,得到热烈回应。4月份以来,我市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其他统战团体及成员,以个人或团体的方式走到未成年孤儿身边,与17名未成年散居孤儿走亲结对。5月份,统一战线团体及成员与17位孤儿完成结对,为他们送上了助学金、温暖包,圆微心愿。

    据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陶一二介绍,此次举办的夏令营活动是一次关爱孤儿的创新实践,  “同心托起孤儿梦——同心温暖‘1+1’爱心行动”将集聚爱心人士力量,持续关注未成年散居孤儿的健康成长,为他们的生活、学习以及心理健康、励志自信、人生发展作努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9-1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