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举行第一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中国人道网讯(通讯员方苏琼)在车祸、溺水等意外伤害发生后的“黄金救命时间”里,该如何救助伤员?6月18日下午,临安市第一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临安中学体育馆举行,18个镇街和16所初中的34支代表队,开展了一场“救护技能大比武”。杭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志明和临安市领导楼国富、裘小民、张亚联等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表演项目和竞技项目两个部分组成,表演项目包括心肺复苏和帽式包扎,竞技项目包括心肺复苏和情景演练(布带胶棒止血、开放性气胸包扎、大腿骨折固定)。为了保证比赛的客观、公平、公正,比赛还专门邀请了杭州市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员作为裁判。

    “准备……开始!”在裁判长的宣布下,应急救护技能比赛正式开始。在表演项目中,镇街代表队和学校代表队分别进行了心肺复苏和帽式包扎的表演,他们以整齐的入场、专业的操作、规范的程序、娴熟的动作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随后的竞技项目比赛中,心肺复苏、布带胶棒止血、大腿骨折固定等项目一一登场,选手们根据模拟伤员的实际情况,迅速判断受伤部位和严重程度,熟练地进行止血、包扎、固定,为伤员后续入院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场景演练是对参赛选手处置突发事件综合能力的检验,面对不同的事故现场和受伤人员,各队忙而不乱,沉着应对,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身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救护技能、迅速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奋勇拼搏的优良精神风貌。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锦城街道、锦南街道、昌化镇获镇街组一等奖,锦城一中、昌化初中、青云初中获学校组一等奖。

    临安市红十字会会长裘小民表示,这几年,临安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不断探索应急救护培训新路子,救护培训走进文化礼堂、周末选学、走进农家乐和高危行业,走进学校和社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今年,应急救护培训被列入市政府为民十件实事,全年将开展公益性培训1万人次以上。这次应急救护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检验和展示了这几年我市应急救护的培训成果,也为今后的培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9-1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